undefined

主角:凌夭夭|男主:凌煊

喜愛度:★★★☆|評分:2.9

發表時間:2017.06.10-2017.11.02

全文字數:716,410字

文案:

#明明有顏值偏偏要靠美食征服全星際#

美食博主凌夭夭穿到星際文《華諾傳奇》裡的同名女配——和草根女主搶男人,最後下場淒慘,成為主角成功路上的墊腳石。

為了扭轉杯具命運,凌夭夭放棄主流藥劑輔療系,改選十分冷門的食物輔療系,順帶抱緊戰神大哥金大腿。

結果一不小心成了風靡全帝國的古華夏美食輔療師。對她不屑一顧的原文男主對她糾纏不休,本是情敵的原文女主變成她的痴漢迷妹!

更坑爹的是,戰神大哥竟然對她有了男女之情…… 

從此被惦記上跑不掉了!=口=

鐵漢柔情悶騷腹黑男主VS外表冷艷驕蠻內在嬌憨軟萌女主

>>>Tips:

1、蘇爽甜寵撩!1V1,雙初戀,HE。喜歡請先收藏吧!=^ ^= 

2、女主先撩的男主,我不覺得我家女主婊。作者水平有限,文筆拙劣,不喜歡的,覺得女主婊的,懇請千萬不要勉強,快快繞道!萬分感謝!!!

3、文中菜譜出自百度百科、美食天下等等,描述基本都盡可能簡略。


 

 

 

 

 

    穿書未來星際機甲美食文,文風比較偏萌,連蟲皇都是嚶嚶嚶的賣萌貨,氛圍輕鬆,沒有什麼問題是主角做一頓吃的解決不了的,有的話就兩頓!

 

    穿書設定被寫得直接沒了懸念,陰謀什麼的都變成紙老虎,沒有寫出那種開了掛暗戳戳佔便宜的爽感,反而變得一切攤了開來毫無驚喜。

劇情節奏起伏不算大,主要是對於主角的能力不論戰或輔,描寫都太空泛,除了給個名字、等級,幾乎都沒什麼深入描寫。

而且很多地方減低了抑的部份醞釀,所以揚的部份便連帶着爽感不太明顯,不過在方面是有失有得的,雖然沒有了那些劇烈的衝突,但同時也減少了那些生硬的打臉套路,更好地保持了文裡輕快的氛圍。

    設定鬆散不嚴緊有點牽強,很多地方讓人感覺全星際的人都像是白痴,非常僵化地把人分成幾類毫無變通。

你給我說因為追求功效把食物都做成黑暗料理了,連平衡一下療效跟口味都不會?但主角明明好像只不過換了個菜系而已啊,這變的是做菜的方式,又不是用精神力的不同。

為什麼被主角教了後大家就能做出好吃的菜了??普通人可以做出好吃的東西,有精神力的都是料理白痴??精神力影響智商的嗎?

而且如果戰鬥師可以處理食材,弄不好也只是把肉戳爛,為什麼不試試處理,寧願硬啃難吃、能量又雜的東西也要君子遠庖廚??腦子呢??這不知變通的程度都趕上因為是女人所以就不知道原來是可以穿褲子的了。

 

    再說提升得太容易,那些等級感覺猶為兒戲,感覺上就是食材有多高級的分別,主角隨隨便便就碾壓了,沒兩下比老師還厲害,嚇死寶寶了。

即使是為了給主角開掛,但也別弄得只有主角有智商啊,雖然因為文風關係,突兀感不重,但拉低整體質量是真,隱隱有種敷衍感。

 

    看前去看了評論,差點就被誤導而棄了,雖然頭幾章主角一穿來就對男主熱情成那樣,即使是為抱大腿都有點感覺突兀,動作上說是親人之間是有點過於親昵了。

不是抱胳膊就是誤捉丁丁,雖有感覺作者太急着進入主題,劇情推進得粗暴了些,但也就那幾章而已,說女主婊就有點言過其實了,她又不是有意撩的。

你就當她突然穿成個下場悽慘的女配,為了小命計急着打好關係增加籌碼嘛,而且這種本來就沒有血緣關係、還要是個穿的要在有限的時間裡進入兄妹感情,拿捏不好分寸也不算多大的事吧,是男主自己想入非非了不能只怪女主吧,你頂多可以說作者劇情過渡不夠。

 

    而且我反而覺得前期女主在無意識不斷在撩男主的時候是感情互動最有火花的,畢竟捅破了窗戶紙後,除了喜不喜歡外,更多的就是合不合適啊、身份啊之類答不答應的問題了。

所以除了一、兩章一來就入戲肉的感覺被嚇了下,定定神繼續看,我覺得問題是不大可以看下去的,畢竟對這種萌文我還是挺喜歡的。

 

    女主人設有傲驕和羞澀這兩個我不太萌的屬性,但這文居然正好負負得正了,雖然女主被男主撩時會臉紅害羞,但因為同時也傲嬌就會反抗反擊了,出來的感覺就有點像小奶貓炸毛了撓你一記,反而不會讓人覺得膩味。

男主挺典型的那種什麼少將啊、戰神啊的人設,前期又冷又硬、後期腹黑悶騷耍流氓,感覺上到家世下到行為思想模式都基本是比較老套,也沒點出什麼特色和萌點,只能算是不過不失了。

雖然又是那種女主提起要親密接觸就怕、在床上被做得不要不要的形容,但也知道不是沒經驗就是為了表達女主的純了吧,也就不發散思惟去批判這樣是不是好了。

arrow
arrow

    Lamo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