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EBE049E-FD4F-4AD2-9F6A-3F8645EA41E8.jpeg

主角:梅瑞緹絲|攻:韓鯤

喜愛度:★★★☆|評分:6.5

發表時間:2017.11,24-201802.28
首發網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3273764&chapterid=0

文章類型:原創-純愛-幻想未來-愛情

  • 作品視角:主受
  • 作品風格:輕鬆
  • 所屬系列:現代狗男男
  • 文章進度:完結
  • 全文字數:370,549字

 

文案:

怪物頭頭、深淵領主之一的梅瑞緹絲穿越到了星際位面,本以為會先被人類討伐狠懟一波以示友好,卻沒想到面前的人類開口便是:

你想做明星麼?

於是懷揣人魚這樣的麻煩身份,機緣巧合之下,深淵領主被挖掘成為明星,娛樂圈的安靜日子到頭了……

全程放飛自我,明明可以用武力值,最後卻用美貌征服了世界(並沒有)的領主大人表示:真搞不懂你們人類。

一次節目采訪中,主持人詢問梅瑞是出於什麼才加入娛樂圈的。

以人類情緒為食的深淵領主非常實誠的答曰:為了吃飯。

粉絲們:嗷嗷嗷梅瑞吃貨屬性太萌!!為梅瑞打call!!!

黑粉:嗬嗬噠,艸人設艸的挺開心的嗎

唯一知道真相的攻:…………

本文又名:

《領主自帶腥風血雨》

《從怪物頭頭轉職到人類偶像》

《男神進娛樂圈隻是為了吃飯》

排雷:

※1V1,暗中觀察白切黑癡漢攻VS盛世美顏大BOSS領主受

※蘇爽文+小甜餅,領主大人金手指無限大,因主角本是來自深淵的怪物,對人類缺乏認同感,因此一定程度上三觀不正,漠視人命,雷這點的請自行避雷!

※世界觀設定人魚會生子,但是領主大人是不會生子的,在此預警_(:3J∠)_

 

內容標籤:娛樂圈 星際 甜文 爽文
搜索關鍵字:主角:梅瑞緹絲┃ 配角:韓鯤┃ 其它:人魚受,下克上,強受
一句話簡介:從深淵領主轉職成人類偶像


 

 

 

 

 

身穿星際娛樂圈文,架構、節奏流暢,由淺入深將故事緩緩攤開,娛樂圈與玄幻的劇情融合得不錯,劇情自然有趣,因為主角以情緒為食的設定,娛樂圈文普遍的那種腦殘奇葩式惡毒反派也顯得不太惡心人了,畢竟他們情緒起伏不大的話,主角吃什麼去?餓着我們主角達咩!

 

主角當明星也就是來吃飯的,你在乎的他都不在乎,你的所有醜陋惡意,對於他來說都只是一場表演和盛宴,再加上在主角眼中人類全都是戰鬥力負五的渣渣,有隨手就能捏死的底氣,那些腦殘反派就不那麼辣眼了,劇情既有各種反轉打臉又保持了節奏舒適。

 

主角金手指很粗,蘇得沒邊,美顏盛世、實力爆表,曾經的族長現在的深淵領主,氣質氣勢更是沒得說的,人魚天賦的歌聲、用微控身體肌肉演戲,反正主角連種族都是玄幻的也是沒得好說合不合理了。

 

主角有作為強者什麼都不太在意的平淡,除了吃別的都不太感興趣的慵懶,從不失控的情緒,對於自己的情感不自知的純粹,作為上位者的強勢顯得女王而性感、傲嬌時的可愛,人設的萌點閃光點很足。

 

攻因為轉世的伏筆,人設銜接生硬散亂,有些模糊不夠立體,後面回復記憶後也沒寫出那種前後的差異,一個癡漢忠犬的單薄形象,不過忠犬癡漢是我的菜,我就不挑剔了。

 

感情互動也同樣是因為轉世設定的關系重頭戲全在前傳,描寫的空間大大減少,才撩了兩手就立刻來個回復記憶進度拉到完結,雖然味道還是不錯,但就是因為只有這麼點東西都挺美味花火十足,才更加覺得感情戲快進我錯過了一個億。

 

 

喜歡文中的非人族生物,普遍都比較萌,連作為最終大boss的蟲后,也蠢萌蠢萌的,一個大寫的幼稚任性,即使蟲后不把人命當東西,但本來人類對於她來說就是食物啊,甚且因為主角本身也不是人類,要不是因為攻,主角也不會在意蟲后的行為,呃,這麼說起來,攻是那個讓主角衝冠一怒的紅顏啊。

 

雖然文大致上算完整,但細節上還是有些小bug,像是人魚的設定不太清晰,所謂生子的體質上設定模糊,是只要是人魚就能生,不分性別雌雄同體?是來了這個位面的人魚變異了才這樣,還是這支人魚本來就有的體質?既然人魚能生為什麼主角這條不能生?但文中也沒多表述到底是不是變異了,或者主角跟他們不是同一種人魚?這裡大概是用人魚生子文的設定做前設,再往上加私設所形成的漏洞吧。

 

還有最開始讓攻受扯上關系的婚約,繼皇後針對攻的設定也bug了,前面說是繼後跟攻養父有齟齬,後面又成了繼後因為丈夫死於戰役而遷怒國皇,而攻是那個被偷偷丟棄的皇子,這段劇情包括另一個皇子是攻靈魂封印帶記憶離體,都有點不太流暢,不過影響不算大,主軸還是寫主角在娛樂圈的吃播。

 

不深究對劇情也沒什麼大礙,畢竟攻佔的篇幅也不多,純粹就是覺得作者為啥要搞這麼個又亂又複雜的設定,不過反正文主要也不是寫陰謀的,無傷大雅吧,其實我耿耿於懷也就是想看主角在原世界的故事,描寫攻的劇情大多會與前世相關,但作者又寫得亂糟糟的,寫了一堆,連世前的世界背景全貌都沒描繪出來,主角前世的故事更是語焉不詳,可惡。

 

arrow
arrow

    Lamo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