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主角:奧古斯特|攻:拉斐爾

喜愛度:★★★☆|評分:3.9

發表時間:2016.12.03-2017.05.01

全文字數:585,051字

文案:

又名——《紳♂士》

最近有個變態喜歡用短信騷擾男主。

即便變態堅稱他連短信是什麼都不知道。

Message 001:

——錯的不是我,是世界!

——哈?

Message 002:

——這骯髒的世界啊,毀滅了吧!

——哦,中二病啊。

Message 003:

——不管你是誰,滾出我的大腦!

——乖,多寫作業少中二,快開學了吧?這波素質教育不行,嘖。

然後,男主穿越到了架空的中世紀。

“中二病”微微一笑:喲!

男主:玩、玩脫了QAQ

被迫窺屏公爵受X精神潔癖攝政王攻。

警告:本文主受,1V1,HE,傻白甜,蘇破蒼穹。so……請不要對本文抱有太高期望,如接受不了,就請繼續當做是作者的表弟or表妹寫的吧,不適者請繞行,不勝感激。


 

 

 

 

 

    胎穿半架空歐洲中世紀,故事架構完整,劇情流暢,所有的情竹中都是一個整體,沒有讓你覺得哪裡哪裡是一個梗、那些地方是過渡章的節點過渡的突兀感。

這篇的中心思想大概是關於童年成長與親情關係的矛盾掙扎,但作者很自然地把想要表達的感情都交疊在中世紀的一幀幀畫像裡。

每個人的感情都猶為深刻,各種鋪墊掙扎也豐滿,緩緩然觸動人心,這類劇情是我其中一個最受不了的點,強烈訴求當父母必須要考證,怎麼能隨隨便便都能上崗呢,孩子是無辜的啊。

    感情線理所當然地比親情線的存在感薄,攻受雖然常常都在一起,但談情的描寫頗少,還感覺節奏總是被打斷,互動自然是自然但也僅此而已了。

這篇的時代背景對於同性戀的態度跟上一篇名士剛剛相反,在宗教的籠罩下是要被燒死的異端,然而主角便開始用他開扑的身份為這個小眾群體締造一個互相取暖的港灣,然後推了個同性戀坐上教皇位置,這實在讓人有種莫名的爽感。

這本來就是個大命題,多少人打着同性戀是原罪是病的口號來恐同,而上帝判同性戀有罪這得是多大的帽子啊,我也同樣是跟文中所說的是一樣的想法,神親口說了嗎,聖經可不是神寫的,而是人寫的,還翻來譯去不知經了多少人的手,這怎麼能是證據呢。

然後燒死了那些主張獵殺女巫的教士,大快人心啊,獵殺女巫簡直是宗教黑歷史了吧,反正我也信神的存在,但你讓我加入什麼宗教,那就免了吧,我信我的就好。

 

    故事把歷史上許多波瀾壯闊的浪漫和荒誕都移植到同一個時間段,把人物和事件都打散了重組在故事裡,把想到的都一次滿足了個夠,截取歷史上那些有名的人和事中最精彩的一段,反正起碼對我來說是足夠精彩了,歷史這東西我基本都還回去了,看什麼都覺得那麼的新奇QAQ。

而當有了真實事件作依托,這些本來簡直可以說是理解無能、應該覺得荒謬至極的人和事才能擁有厚度,因為裡面有存亡過的血與淚、狂歡與悲劇,你能比較輕易的讓自己去接受這麼一個發展走向並不是一個紕漏,不是荒腔走調的浮誇表演,故事有了一個既真實又戲劇化的理由,叫歷史。

讓你放眼看去,原來很多事情的發生是很沒有邏輯的,它沒有道理、沒有公平,畢竟在人命比較是個東西的現代,依然有那麼多黑暗的角落和惡意彌漫的思想,更甚是當封建時代讓有那麼一些人的自私、惡意變成理直氣狀、理所當然,大家只能把強權壓迫過成了習慣,連思想都沒有自主權的時代,什麼是不能發生的呢?

 

    然後在這麼一個背景的基礎上,在國與國、皇室與貴族、皇權與宗教之間,譜寫了一個史詩式的童話故事,依舊無法避免死亡和悲傷,但每個人都得到了救贖,找到了歸宿。

它有一堆很戲劇性的設定,皇家什麼的是連幻想都不知從哪想像起的遙遠,基本是一輩子都只能接觸到史書與新聞的隻字片語的階層,但其實它又依然只不過是一個關於親情與童年,一些即使長大成人也影響你一生的東西。

和你是誰,在成全自己之餘面對世界的善與惡,找到自己的定位。

故事中一個又一個童年裡的悲傷與嚮往,那些愛與恨,那些因為血緣成份複雜所以討厭卻依然盼望你好的親情,因為得不到愛而扭曲着掙扎去愛的渴望。

 

    然後由主角串連了起來,用他的溫暖與真誠,笨拙固執地保有善良,當然也因為有一個鐵血手腕的爸和沒有什麼是他解決不了的小攻為他撐起了天,可以盡可能地活得像個寶寶,小攻總有辦法達到主角想要的效果頂多多費一些功夫,而又不會讓主角在這個時代裡顯得聖母的想法把自己坑成了渣渣。

但善良依然是善良,溫柔那麼彌足珍貴,讓這個家庭裡每個活得病態的小孩保有一份希望。

arrow
arrow

    Lamo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