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主角:藺昕|男主:薛斐

喜愛度:★★★☆|評分:3.3

發表時間:2017.07.11-2107.11.07

全文字數:738,072字

文案:

藺昕:求助,這裡是“巨星成神系統112233”,我變成了我的宿主,接下來該怎麼辦?!

主腦:請完成主線任務,成為天皇巨星。

藺昕:…… 

#我的金手指是我自己# 

#翻遍系統手冊也沒教我怎麼代替宿主完成主線任務# 

#今天的112233仍舊無法理解人類的思維# 

#算了破罐子破摔了吧_(:зゝ∠)_# 


 

 

 

 

 

    架空現代娛樂圈系統文,一句話總結:不能打的數學家不是好明星,當你覺得他是個顏好小鮮肉時他論文得獎了,當你覺得他是個身兼演員的數學家時他在軍隊得了個三等功,主角一直用清奇的角度刷人氣值。

總體來說主角是個幸運a,大難不死必有後福,成了植物人靈魂卻飄進了壞掉的系統裡成了系統112233,然後因為這種設定外的情況被主腦偏愛,不斷開後門讓主角帶省心的宿主存夠重新做人的成就點,還讓帶着系統的金手指醒來,家人愛他之餘身份地位也槓槓的,再加上遺傳自父母雖然比不上智腦但在人類社會屬於頂尖的智商,很好,這地基可以說是很夯實了。

    主角後臺硬、又有系統金手指,更加避免了在娛樂圈通常會有的黑手、潛規則,反正我是不太愛看跟極品奇葩糾纏不休的劇情,這樣的就很好,也有打臉套路劇情,雖然在讀者的上帝視覺,主角後臺硬成這樣還總有蠢貨找死般挑釁,主角輕鬆解決,看着有點蠢,但作者也同時加快了打臉的週期,有了反轉起伏的劇情,又不會過份引起不適。

 

    而主角作為系統的思維模式也顯得非常有趣,常常抱頭疑惑人類不合邏輯的行為思想而卡死機,也常用直白的話不是把天聊死就是讓人笑死,加上不為外物困擾、不被情緒左右,無對錯、道德觀只有規條的智能思考模式,還是挺對我胃口的。

往深了想也可以說有發人深省的地方,為什麼人類明明認為是對的事情又要覺得奇怪呢,系統智能很疑惑。

而且也因為主角需要慢慢去學習適應人類的思想感情,所以即使金手指挺粗但依然還有很多進步的空間,只是沒有什麼艱難險阻罷了,沒有人可以用旁門左道刷主角,主角有監測的光腦,有任務的成就點,有一分鐘掰成二分花的空間,只要努力就能成功。

 

    感情線沒太大火花,是日久生情型的描寫,再加上主角不太正常的思維方式,更顯得無感了,不過互動還是自然的,只是親情和愛情、朋友和情人之間的界線模糊,中間的感情缺乏轉女大過渡。

後來小攻對主角的催婚那裡的反應又太刻意了,有點硬湊點波折的感覺,雖然理由其實是合邏輯的,但寫得太突兀了毫無鋪墊,沒頭沒尾的開始又結束,連帶那段讓小攻有點矯情硬秀憂傷的感覺。

 

    雖然其實有些細節上有小bug、前後矛盾的地方,但因為全文基調太甜,整個氛圍讓人在看的時候基本無法帶腦,我還是在要寫紀錄回頭去看時才發現的,無傷大雅了。

arrow
arrow

    Lamo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