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主角:楚銘|攻:肖晟

喜愛度:★★★|評分:5.5

發表時間:2016.09.03-2017.01.27

  • 文章類型:原創-純愛-近代現代-愛情
  • 作品視角:主受
  • 作品風格:輕鬆
  • 所屬系列:2017完結
  • 文章進度:完結
  • 全文字數:694,625字

 

文案:

系統主線任務:寫文成神,收集成就點,可以兌換變成人身的時間。

楚銘垂下毛腦袋,抬起爪子,瞪著自己粉嫩的肉墊子:蒼天逗我!!

#論貓爪子碼字的可能性# 

#大大日更一萬好不好# 

#我已經是一隻廢貓了# 

 

內容標籤:系統 甜文
搜索關鍵字:主角:楚銘┃ 配角:肖晟┃ 其它:
一句話簡介:爪子好疼,我已經是一隻廢貓了。


 

 

 

 

 

架空現代系統寫手文,主角被修行者渡劫波及,被劫雷劈死了,因為當時附近只有這麼一具合用的貓身體,就塞進貓身帶着系(法)統(器)送到平行世界重生,被攻撿回家和攻簽了契約遮蔽天道,並以寫文作為積攢成就點變成人身的手段。

 

主角寫文的日常雖然好像有點流水帳,但金手指足主角光環也強,有種玩rpg遊戲升級撿裝刷成就,按步就班前進的爽感,就是讓人有欲罷不能想繼續看的感覺,貓主子生活日常描寫沒有刻意賣萌卻很生動有趣,人物互動溫馨,沒什麼腦殘奇葩,整體氛圍還是讓人挺愉悅的。

開篇那幾章交代設定、貓身人心的情況和攻受關係,讓主角能順利進入寫文攢成就點這個主題的情節,描寫得不夠精練,銜接生硬,過渡鋪墊不夠更是讓人設單薄之餘顯得不太討喜,我因此棄了一次,後來是直接跳到入戲肉開始寫文那裡開始看,才看了下去。

 

 

節奏拿捏不怎麼好,不是太急就太拖沓,描寫乾巴巴不說,人設方面主角明明劇情上設定了不少加分項,卻匆匆帶過沒發揮出應有的加乘效果,但起碼算不扣分。

 

但攻的問題就相對明顯了,我第一次棄文主要是被攻想限制主角自由那裡雷到,看完全文我看出了作者原本想要表達的,但真的完全寫歪了,沒有寫出那種心理障礙的異常,我只覺得攻人品不太行,這是變態,不是自閉症,謝謝。

 

再加上主角人設上有點單純、懶散還沒有城府,被人一詐就把自己賣光光那種,我就以為這是我不愛看的那種cp屬性,單蠢炸毛受×冷酷黑化攻什麼的,受總被攻不斷摁得炸毛那種描寫,看下去了發現也就這幾章出事,攻其實是貓奴來着。

 

攻的人設除了會逼逼些過往,說的跟做的完全是兩回事,讓人實在忍不住吐槽,阿斯伯格綜合症不是這樣的吧,不止難以共情這一點的,即使沒有語言交流障礙,但在非語言交流上還是會有不少問題的,無法看懂微表情和說話中一些潛藏的意思,即使比較接近正常人也相對比較直來直去,你給我說能應酬在爾虞我詐的名利場,在第一線談生意還相談甚歡,再怎麼靠實力,難道是不斷說話得罪人別人因為利益只能硬食嗎。

 

而且目前這個病還沒有找到成因,也沒有確切治療方法,不靠專業人士是怎麼差點痊癒的,靠愛嗎?反正阿斯伯格跟商人真的不搭,最慪的是高智商其實也是沒寫出感覺來,連最容易寫的重複性行為也沒寫,理解錯別人的暗示之類的也很好寫,但作者通通沒寫,阿斯伯格的設定真的多餘,感覺作者就是想裝個逼

 

大多時候攻其實還是用安全的臉譜寫法,冷酷霸總忠犬貓奴什麼的,撇開其他設定的複雜性沒寫好,寵還是真寵的,非常稱職的剷屎官,臉譜單薄就單薄吧,總比作者寫出一個想像中的自閉症要好,加上穿插一些瑪麗蘇到似反串的霸總形容,只值一萬的平價西裝什麼的,讓你更加認真不起來,甚至有點想笑。

 

 

本來主角單純大學生的人設是沒什麼問題的,但作者又想要給貓身人心這個設定加戲,人的靈魂被獸性影響沒平衝好,後面貓身小動物賣萌更是影響到人身時的描寫,總是人身也接着小貓咪時的低齡化寫法,寫着寫着搞混了分不清的感覺。

 

主角就從單純無城府的普通人,變得真的傻白甜了,心理年齡愈來愈低的感覺,這就過了,不過這種單純炸毛受本來也不太是我的菜,要不是有貓的屬性加持我真的不可,單純但有動物野性的直覺,間或俯視兩腳獸什麼的,起碼拉一拉氣場,而且很多篇幅主角都是小貓貓,還能接受。

 

感情線基本約等於沒有,描寫完全不往這方面帶,該交代的流程交代了就算完事,完全不談情不膩歪,除了給各個階段一個名份,就沒了,行吧,也看出作者不擅長了,除了害羞還是害羞,不是臉紅就是變貓不變人裝聽不懂,這麼少的感情戲都寫得有點尷,別多寫也是明人日。

arrow
arrow

    Lamo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