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787C43-C194-4D6E-A682-14EADE6B56B3.jpeg
主角:葉詞|男主:流年
喜愛度:★★★★|評分:---
發表時間:2011.06.17-2012.10.04
首發網址:https://book.qidian.com/info/2006072/
作品視角:女主
文章分類:遊戲競技.網遊情緣
作品標籤:競技 網遊情緣 重生
全文字數:203.38萬字
全文章節:正文465章|番外3章

文案:
世界上最幸福的事,就是做錯了,有後悔的機會。
曾經玩遊戲一意孤行的她,重生到那個還是有父母關愛的時刻,為了照顧家人,她做起了小小職業玩家,只是職業選擇的不再是她熟悉的人類法師,而是精靈獵手,她還能成為神之右手嗎?
某男:其實,我是神。







重生全息網遊文,這本是我眼中女頻遊戲文的top1,女頻來說遊戲內容非常豐富,難得打鬥精彩畫面感十足,主角大女主人設,淡然自信果決野心,野心這點很難得,即使談戀愛也不會變傻白甜這點也是喜極而泣。

感情線也亮眼,不會被糕精彩的主線比下去,是我對於本文的一大記憶點,男主很有魅力,雙方有種互補的契合感,相愛相殺寫得很好,而將相殺和相殺的部份平衝好,互相競爭,也互相尊重,男主其實挺後期才出現,但卻不會存在感弱,反而成了最亮的那顆星。

主角前世其實在事業方面已經成功了,卻在贏了冠軍當天自殺,重生回來,她重生後更多反而是想在成功之餘能兼顧親情愛情,不會到了最後成功了沒人分享,雖然我不是很理解這種因為孤獨就自殺的行為,但主角既然這麼缺愛,男主的出現也的確是可以作為一個完滿的結果,事業愛情雙豐收,這次親情友情愛情,她的成功會有人與之慶賀,算是沒有遺憾了吧。


不過還是想吐槽主角這不知是缺愛還是理想主義還是抑鬱症的行為,成就自己也是一種幸福啊,這些朋友沒有了,可以有其他的朋友嘛,在事業攀登上了巔峰,只不過是因為沒人跟你分享喜悅就要自殺?

人生不完美也不用去死吧,在事業上成功,成就了自己的夢想和野心,也是件很好的事情啊,為什麼要將自己的成功當成是失敗?成功就是成功,再孤獨,再無人分享,再被人埋怨,再沒人替你高興的成功,只要沒有傷害他人,沒有殺人放火謀財害命,沒有食人血饅頭踩人上位,就是乾乾淨淨、完整無缺的成功,別人不為你吶喊,你為什麼不能為自己歡呼呢?開支紅酒,跟獎盃來個舉杯共飲,不醉不歸,與自己的成功攜手慶祝,自殺個蛋蛋!你個憨批!!

為什麼要為了別人的看法而懲罰自己?別人不為你賀喜,你也該為自己的成功喜悅,因為你最清楚自己為這份成功做了多少努力,付出多少代價,完成夢想怎麼會是件悲傷的事呢?他們的不認可,不就說明了他們沒了解過你,沒認同過你,也沒體諒理解過你嗎?這樣的朋友,要來放着等過年?

性格不主動就是錯的嗎?主角的性格天生就是這樣的啊,他又不是不在意才如此對待,他的性格就是比較獨,覺得不合適就直接拒絕,常常自顧自埋頭奔跑,沒那麼熱情開朗,不那麼八面玲瓏面面俱到,不是那種常常要去social,有事沒事跟人坐下說說笑笑聯絡感情的人,就是不同的性格而已,有什麼錯對之分的,她有放在心上的啊,難道沒有做連體嬰每天求貼貼、沒有發達了分你一點、沒有被予取予求當大冤種,就是不夠朋友嗎?噢,那還是不夠算了。


即使作者為了合理化重生的意義,一直在用一種譴責的角度去描述主角上輩子為了成功所做的選擇,甚至描寫中主角自己也認為自己是為了成功“不擇手段”,覺得只顧自己成功不拉拔一下朋友是罪不可恕十惡不赦的罪行,但,憑什麼?
主角的成功也沒靠誰啊,幫你人情不幫你道理,主角白手起家孤軍作戰,我還譴責主角所有身邊的人不幫忙不體諒不關懷呢。

甚至乎學他們的白蓮綠茶口吻:唉喲,主角是有大才能做大事的人,你們這些做不了大事的小嘍囉,怎麼就不會懂點事,主動來幫主角做好後勤,等主角發達了不就一人得道帶你們雞犬升天了嘛,雞犬就該有雞犬的自知之明,理清楚自己的位置,別tm普卻信,不給你你不能tm動手搶啊,主角不說話你們就亂潑髒水,死命陰陽怪氣一副白蓮嘴臉pua主角,什麼玩意兒。

合則聚不合則散,不能互相包容不正是代表不合適嘛,主角重生後特意去無腦遷就的行為反而才是錯的吧,才會養大了那些人那顆嫉妒和慾望的心,從漸行漸遠的“朋友”,直接升級成了仇人,你驚怒於他們的背叛出賣索求無度,傷心於你曾經以為是你不懂珍惜才會不知不覺消散的珍貴友情,全都碎成了渣渣,骯髒不堪零落成泥,原來一切都是如此醜陋的。

他們嫉恨你的成功為什麼不是屬於他們的,怨懟你為什麼既然答應讓他們得到一點卻不讓他們繼續吸你血吃你肉,怎麼不能再犧牲一點讓他們得到更多,怎麼不自覺點跪下來讓他們踩你上位,一點都不顧念大家之間的“情宜”,有能力怎麼不大方些分他們一點好處,就算你吃虧了也得給啊,不然就是太自私自利太不重視朋友,冷酷、無情、無理取鬧,千夫所指,眾叛親離,錯得離譜。
從想沾點光佔點便宜,到走近了發現你太強那是他們永遠都夠不到的高度,那是大到使人心扭曲的利益,同時你又竟然意外好說話,嚐到了甜頭,他們好像能從你身上索取更多,本來遠在天邊的東西現在落到跟前,那麼大的餡餅彷彿近在眼前觸手可及,伸手就可以得到,不用付出不用努力只要利用你出賣你就能得到。
想法變質,嫉妒想要,進而動歪心思,想搶想殺人越貨,好像只要沒了你,那些耀眼的才能就會成為他們的,被重視受矚目,受邀成為座上賓的就會是他們,甚至在你拒絕被他們吸血後,即使得不到,你毀滅了也成,我得不到,你也別想好,只要毀掉了你,我就不會被比得一無是處,那個被注目的人就還會是我,你憑什麼比我成功,都怪你,你只要讓我繼續利用繼續吸血,無怨無悔地成為我的踏腳石不就好了麼,我不就不會想害你了麼,你為什麼要拒絕為什麼要反抗,都怪你,一切都是你的錯。

我tm真的栓q,被這白蓮發言惡心吐了,主角你不會吵架不能上網求助嘛,真的是看得我心頭火起,就算是在遊戲基本只是玩耍的現實生活,你找朋友要遊戲裡能值錢的虛擬道具一樣是種不要臉的乞丐行為,是跟在比特幣升值後,跟朋友說只是虛擬貨幣而已分點給兄弟般的奇葩要飯技巧。
更甚者文中對於遊戲的設定,其價值應該要再高出許多,是主角表現出她的遊戲才能後,退出當時的公會就會被對方買兇的地步,即使我當他沒打算要主角的命,只是想恐嚇威脅主角為他們集團所用,都一樣代表着,主角的才能,對標的不單單是值幾百幾千幾萬的一個虛擬道具,也不止是匯率幾萬的比特幣,而應該幾乎是比照發明新能源,反正差不多是那些會被刺殺的科學家,這才是主角的真正價值。
反正買兇這個情節一出,不是坑批朋友對於主角遊戲能力的價值錯誤估算,屬於小小的腦容易大大的坑逼貨,以為自己只是小朋友鬧彆扭搞點小動作沒幹什麼,對方卻清楚價值來個得不到就毀掉;要不就是坑逼朋友明知之下也要如此抉擇的“好朋友”不熟不食就是想主角死的惡毒行徑;又或者是故事背景的法治制度直接崩盤,財團囂張到會隨隨便便暗殺“臨時員工”,不給我打工就讓你死,一整個順我者昌逆我者亡的專權獨斷,選一個吧。


之後的劇情發展,不也證明了主角想差了麼?重生回來為了最後不“眾叛親離”,所以自己沒成長起來就盡力去幫助、滿足朋友,然後終於她的朋友嫉妒不滿足了,覺得你為什麼不能再多幫一些甚至付出全部去滿足他,最後背叛出賣,主角被伏擊傷了腿,差點沒命,這就是對朋友無條件寛容的後果?

我真的被這段劇情惡心壞了,主角上輩子錯個屁,明明就是第六感準確無誤,聰明睿智摒棄了所有不利因素,專心致志拼事業,明明就是值得稱讚的專注投入,不就是情商低點,無法做到不費吹灰之力甄別出好人壞人,索性一刀切誰也不愛嘛,明明是一個就自己能力所做出的最優解啊,為什麼要覺得這是個必須重來一次改過自新的錯誤?
50%的錯誤率,我覺得主角上輩子的決定明明非常明智,就算是另外沒出賣主角對主角真心的朋友,主角不主動,他們就會覺得主角不重視他們,不把他們當朋友,默默就放棄主角,我其實也覺得他們當時的步調不一致,其實主角上輩子有閒餘了去找他們不也可以嗎,如果他們不願意,其實最終結論不還是不合適嗎?

而遊戲裡也沒有結識知心朋友,這,主角就是這種低情商的人啊,沒有利益衝突都能因為步調不同而漸行漸遠,被人覺得冷漠沒有心,而且看主角重生後的作為,她看着冷漠其實人心挺軟的,之前就是靠遲鈍和自我幸運躲掉了很多坑,她不是個對親密關係能平衡好狀態的人,總是一不注意就過頭,那麼無法在有利益糾葛的環境下,找到同伴不也挺正常嗎?

反正我是覺得吧,那麼缺愛幹什麼,主角有那麼強的遊戲天賦,幾乎是萬中無一的天賦,缺乏點交際能力其實也不是什麼不能接受的缺點,何必如此苛刻要求自己,又不是要手牽手才能去廁所的小孩子,無敵是寂寞的嘛,想做大事想成功就是要耐得住寂寞,主角還是不夠心無旁騖,實現了夢想也能再去彌補其他的嘛,死了不就一切成空了嗎,傻瓜。


以主角重生後強迫自己對朋友好之後的待遇來看,有能者是真不能性格太過和善,不然很容易被人刻意接近利用,懷璧其罪,足夠多的利益是能放出內心慾望的野獸的,別給人能輕易從你身上得到更多不勞而獲機會的感覺,要明確給出你的寶藏有武裝的表示,能避免很多不必要的衝突,上輩子主角其實歪打正着,上輩子他們其實可能也嫉妒,但可以用主角其他方面不如他們來安慰自己,而且離得遠主角也沒給他們放大慾望的機會。

我覺得還是按照自己的心意做自己最好,主角前世的冷清沒有錯啊,她又不是真的冷酷無情,只是天生不同於普通人的那麼熱烈,沒那麼多熱情和活力,就是個默默待在一邊玩自己的的人,她的成功不也是來自於她的獨特和專注嗎,何必要因為別人的眼光責備自己,甚至因而放棄自己的生命。

這輩子主角完全是因為有前世成功過一次的經驗才能在被朋友狠狠坑害的情況下全身而退,沒有一敗塗掉入深淵,能一個鯉魚打挺繼續走在成功之路,但前世她單單是想要成功就光花了所有心力,她是自私嗎?她只是合理分配自己的精力而已,窮者獨善其身,達則兼濟天下,達才能兼濟,OK?那些你不富還要你去接濟他的這種人離他遠點,吸血蟲本蟲罷了,不是人,別跟不是人的東西交朋友,你也不嫌髒,傻瓜。

難道必須燃燒自己照亮他人才是對的?要放棄自己的成功可能去幫助朋友,即使可能被踩着上位、可能被扯着一起敗退,手牽手一起爛才是為世人稱道的“友情”?那還是自私點吧,沒有牙齒的善良只是軟弱,沒人感謝,總好過被人稱
道成就他人來得好。

主角上輩子完全沒必要自殺啊,成功了回頭幫助朋友嘛,這才是正確的打開方式,站穩了再去拉拔別人,才不會輕易被扯落動搖,他們要是拒絕唾棄你假仁假義,那在成功的餘生,偶爾遺憾偶爾愧疚,間或閒時捧出獎盃感嘆一句曾經,嘆一聲孤單寂寞,就夠了啊,自什麼殺,傻逼嗎?


而且這合邏輯嗎?一個會走在孤獨成功路上的野心家,怎麼可以會因為發現身邊沒了人,因為孤獨沒人分享喜悅而放棄生命?放棄到手的成功?不可能的,當初都能狠下心,甚至不用狠下心就做出理所應當選擇的人,不會為此去死的,主角抑鬱症了吧,除去病了的原因,不然沒有其他理由能解釋這種不合常理的傻叉行為。

不過,雖然我覺得這其實是因為作者寫得馬虎了事,沒將設定釐清就按自己當時的觀念下筆,以當時的年代,遊戲的確只是玩物喪志,幾乎沒可能創造價值,十年前虛擬和現實還距離很遠很遠,幾乎沒有多少相交。
怎麼能預想到十年後,頂尖電競選手真的能贏得破百萬以上的獎金,比特幣這種當年我路過覺得莫名其妙嗤之以鼻,認為是跟我畫給我媽的按摩卷一樣自娛自樂的東西,怎麼能想到我現在會捶胸頓足自己當初的有眼不識金鑲玉,錢都不會撿的愚蠢行為,誰認識什麼去中心化,誰能想到虛擬貨幣的價值會跳躍式增長,誰能想到nft這種只存在於虛擬沒有實物的概念能賣出高價。

這是時代眼淚所會弄出的bug,雖然寫得差了點意思,但想法是好的,重生不開掛,人生就是一個試錯的過程,這條路好像不夠好,但180°轉彎直接改走反方向可能是個更差的選項,矯枉過正要不得,人啊,知足常樂別強,才能開開心心快快樂樂,不拿外人委屈自己。


當年第一次看的時候我也只是直接將這些忽略出了我的記憶,反正二刷前我對本文的印象只有:女頻遊戲文top1、遊戲內容精彩紛呈、主角人設大女主是我杯茶、感情線相愛相殺異常美味、男主超會撩超會撒嬌,而朋友家人半點沒在記憶中留下痕跡,二刷我直接破口大罵,惡心程度略過一切讓我只記住了主角重生後特意找來奇葩“朋友”坑自己斷腿的冤種行為。

因為自己內向不主動,而將缺少朋友完全歸咎於自認為的缺點,那麼很多人的改進方法都會矯枉過正,忽略了還有很多不同的因素引致問題的存在,又會衍生成新的問題產生,從孤獨自在容易忽略外界變成勉強自己迎合他人,然後將相處上自己的不適感,又歸因到自己的“自私”、“不合群”,是性格“缺陷”,陷入自我懷疑。
最終成了另一種惡性循環,讓自己陷入可能比之前內向沒有什麼朋友還差的狀況,從沒什麼吃虧的條件,到“朋友”多了虧也吃大了,屬於自己給自己創造破綻,最後自己還可能得出自己差勁不配被愛的大冤種結論。

還是讓自己舒服為出發點吧,強扭的瓜不甜,先做自己,接受自己的性格會造成的結果,再去有限度地做調整,別一棍子否定自己,就像主角那樣,明明實現了夢想,這明明經已是個很多人都辦不到的成就了,卻要去為了沒有同伴這個“失敗”,進而全盤否定了自己的成功,甚至否定自我到做出自殺的決定,沒必要,沒必要,明明主角已經很優秀了啊,情商低就情商低嘛,人無完人,何必強求。

不過主角這個自己領獎台下沒朋友給自己鼓掌就要自殺的冤種,不經過這麼個自己玩自己然後被坑的過程,她也是不能放下自己偏執想法的了,比起真的去死,還是被坑到差點死掉,然後幡然醒悟努力活着吧。


但還是得說,曾經的驚為天人,直到就這麼剛好,欸,在男頻翻到一本,主角巧合地同樣是弓箭手職業,遊戲副本內容居然還一模模一樣樣,發表時間驚奇地比本文早那麼一點點的書。

雖然覺得作者的確寫得比較適合女生看,在人物塑造和感情線方面都比較合女生胃口,那本男頻文我的確不是很能看下去,主角有點猥瑣,作者會抄得這麼明目張膽,可能也是那時期的男頻文的確大多數對女性讀者不是那麼友好,很多後宮種馬,主角顯得屌絲猥瑣下半身思考,那種主角無時無刻不在精蟲上腦的寫法,女性的確是難以下嚥,相對男生而言對這方面較為難以忍受,劇情再精彩都會被這方面的描寫勸退。

可是,一本網遊文,始終是建立在遊戲方面的內容上的,沒了精彩的遊戲情節,你其他部份寫再好也只是掛羊頭賣狗肉,頂多是篇披皮小言,作者的確是把兩者結合起來成為佳作,但如果是抄襲來的,的確讓人有點難以接受。

arrow
arrow

    Lamo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