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主角:尹婷|男主:仇正卿

喜愛度:★★★|評分:5.0

發表時間:2014.10.08-2014.12.21

首發網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2180828

  • 文章類型:原創-言情-近代現代-愛情
  • 作品視角:女主
  • 作品風格:輕鬆
  • 所屬系列:紅線姻緣
  • 文章進度:完結
  • 全文字數:368,385字
  •  

文案:

尹婷(惆悵):我追男生吧,每次都定錯目標,所以總是不成功。下次我一定要選個正確的再下手。

仇正卿(嚴肅):為什麼總追不上,你表白都是怎麼說的,跟我說說看。比如我就是目標,你跟我表白,要怎麼說?

尹婷(嘆氣):就是我很喜歡你,我們交往吧。

仇正卿(嚴肅):好啊。

尹婷(呆愣):啊?

仇正卿(嚴肅):我說好啊,我答應你了。

尹婷(愣呆):……

一句話總結:正經嚴肅的工作狂遇到了一個自由散漫的姑娘……


搜索關鍵字:主角:仇正卿,尹婷┃ 配角: ┃ 其它:
一句話簡介:男友太正經!


 

 

 

 

 

現代都市愛情,夢幻童話式的故事,文筆流暢自然,即使一碗接一碗的灌雞湯,雖然稍有些假大空,但氛圍溫馨感人,是看完讓人覺得心裡暖暖的小甜餅,可能沒什麼大道理和得着,但看完心情會很不錯。

 

女主是個快樂像是永遠用不完的雞湯小能手,單純積極,自由散漫,身為白富美的她手上的產業足夠坐等收錢,而更甚者她還有更多的幸運,家人、愛人、朋友,所有人都真心愛她,當然,也是因為她永遠用真心待人,不過單單付出總能得到回報,就已經是一件幸運的事了。

 

 

雖然女主努力反駁黑子"因為有錢她才能天天快樂"的觀點,因為別人有而無沒有的仇富心理而心懷惡意當然是錯的,只要是以這個出發點說的話怎麼都是不對的,但看完女主的人生後我也不得不說一句,我看完全文會覺得那麼順心,也的確有部份原因是因為女主足夠有錢,她能財務自主。

 

沒有生存壓力,永遠不需要工作,除非她作大死把自己弄得一無所有,還要她作死的時候她全家跟着她一起昏頭才有機會完蛋,不然她永遠有後路,找的男主也主動要求簽婚前協議,不讓自己未來有傷害女主的可能,那她有什麼可不快樂的?

 

雖說不是有錢人就沒有煩惱,但足夠有錢的確是解決了人生大部份的問題,反正單單是不用為錢工作這一點就夠解決人生很多的不快樂了。

 

 

而且這文較多從男主的視覺切入,男主嚴肅理性、成熟穩重,生活除了工作就是工作,本來最看不慣別人不正經不嚴謹,但反而感情線的描寫上,各種暗戀、忐忑、焦躁的情緒都難得的是放男主身上的,很新奇,女主永遠無憂無慮,也讓男主顯得更加可愛,那種一個精英男嚴肅着一張臉害羞的感覺,反差萌十足,比貓主子大大還搶鏡。

 

 

男女主是兩個極端,雙方價值觀和生活方式的不同,文中兩人之間的磨合,用愛輕輕帶過了,磨擦描寫不多,雖然雙方都有想好好相愛的想法,但能一直時刻不忘初衷,以為對方着想的方向去調整自己的習慣和想法是很難的,情緒這東西,不可抗力太多,這方面也是童話式描寫吧,比較空泛。

 

女主爸爸的阻攔根本不是障礙反而是神助攻,沒有爸爸的當頭棒喝作威脅前,在我看來男女主的相處岌岌可危,而現實中來自家長的阻力,卻難像文中女主爸爸那樣反而成為助力,分寸拿捏得恰到好處,能真正做到愛你為你着想從你的角度出發,並不強加自己的意願在你身上的家長真的很少。

 

文中的一切都在一個最剛好的狀態,雖然覺得不太現實,連童話故事都會有被辜負化作泡泡消失的小美人魚、就算最後與王子幸福快樂生活下去的灰姑娘也是個失恃後有了後媽就有後爹被當下人使喚住柴房的可憐孩子,女主甚至都不需要仙女教母,但的確讓人看着很愉悅,生活中的一切都剛剛好,真的很好。

arrow
arrow

    Lamo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