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580013-46E0-40AC-BE20-BC32DB6DC637.jpeg

主角:方靖|男主:孟文飛

喜愛度:★★|評分:5.5

發表時間:2017.11.14-2018.04.22

首發網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3401932

  • 文章類型:原創-言情-近代現代-愛情
  • 作品視角:男主
  • 作品風格:輕鬆
  • 所屬系列:現代言情
  • 文章進度:完結
  • 全文字數:376,715字

 

 

文案:

文案1:孟文飛的朋友都知道,一向是女生追飛哥。沒想到有一天,工作狂飛哥主動追女生了。

孟文飛的朋友還知道,飛哥曾誇下海口,說他絕不可能是妻奴。結果,呵呵…… 

方靖:“飛哥情路坎坷,幸虧遇到了我。” 

孟文飛:“……” 

文案2:IT精英遇見淡定小廚娘。

“阿靖,你的理想是什麼?” 

“做廚神。” 

“飛哥,你的理想是什麼?” 

“公司上市。還有,娶廚神做老婆。” 

一起為理想努力奮鬥啊!

文案3:他以為她是戲精,最後發現自己戲更多。

誤解了人家,想以身相許賠罪,不知人家要不要。

他以為他是她的英雄,最後發現自己才是需要更多寵愛的那個。

發現了真相,想多爭取些權益,不知人家管不管。

原來啊,小廚娘的志氣不比IT精英差呢!

 

內容標籤:都市情緣 情有獨鍾 天作之合 甜文
搜索關鍵字:主角:孟文飛,方靖┃ 配角: ┃ 其它:
一句話簡介:小廚娘與IT精英的小甜文


 

 

 

 

 

現代都市言情文,男主與他朋友互相調侃的騷話挺歡樂,女主的腦迴路不太對勁,有時不按牌理出牌也挺逗,害羞起來就嚴肅臉,但邊害羞又邊好奇,常常動不動要摸摸男主腹肌、按着男主就親還要在上面什麼的,無辜臉的反手就把男主撩出火,而男主明明老司機卻只能傻眼也挺有趣的。


女主喜歡居高臨下地親男主、明明沒有經驗還死要嘴強王者都莫名地可愛,我喜歡這樣適度強勢,不是只會低頭嬌羞、被動承受的女生,畢竟親近對方又不只有男人才會渴望的。

 

女主身世有點慘,不是遇見男主還有排捱的感覺,窮、欠債那些都不是大問題,但因為家庭的狀況而使女主沒有了提升自己的機會才是最令人難受的,學歷文化不高、連廚藝也不是科班的,為了活下去只能打雜工朝不保夕。


遇上男主才有了比較安定的工作和發展,像簽做主播,如果不是男主的人脈和把關,她就算碰巧誤打誤撞也遇上機會,以她的短板和人情世故也只能被坑和埋沒,而且即使男主為她鋪了很多路,讓她得以成長,到結尾男女主的成就依然是不對等的,女主唯一的最大成就彷彿就是嫁了個好老公,但我不算太喜歡基本靠對方才能過好的狀況,我不太喜歡這樣用婚姻作為二次重生的價值觀。
 

 

女主手受傷後的低落不安和對復健的抗拒,我覺得這部份寫得很不錯,雖然男女主的互動有點過份肉麻,但撇開感情戲,女主的情緒轉折很自然很真實,沒有過度的陰暗或樂觀,因為有痛與淚、會煩躁和想放棄,那並不輕易,不是一句加油努力、積極向上就可以勇往直前的,會退縮會難過,會因為被呵護、縱容而產生惰性和嬌氣,不是假大空雞湯文的因為愛可以克服一切難關,反而更能讓人感受到當中的堅強。


但同時女主手受傷後,連唯一可拿出手的閃光點都沒了,先不說我不喜歡這種劇情設計讓女主變得毫無長處,單就引申出的後續帶傷參賽這段劇情就覺得太畫蛇添足,更別說手受傷的前因後果乍一看上去好像說得通,但其實十分牽強,根本經不起推敲,除了把男主向妻奴定位推了一波,整件事顯得既倒霉又莫名其妙。

 

而且明明手還沒復健好卻硬是要去參加比賽,賣雞湯說什麼廚神是堅持和熱愛,但身體狀況明明根本不足以支撐高強度的比賽,手的康復程度也依然做不了精細操作,最後純靠賣意念和賣雞湯變相賣慘來得分。

一來這類創意又不是她獨一份的,二者這種賣雞湯的創意料理真的有這麼吃香嗎,一、兩次還好,多了我怎麼就覺得看着就煩呢,這不就是跟音樂比賽節目最後選手只比故事不比唱歌一樣嗎。

 

最後居然還拿了冠軍,看上去更是很假很黑幕,為什麼要搞這種身殘志堅感動世界的劇情,問題是女主也不是終身殘疾啊??身殘什麼志堅??這不就是趁機賣慘立人設騙獎項麼???我覺得這段情節,完全把前面女主如何面對受傷的治療和情緒的優秀描寫毀掉了。

 

就算女主不是用炒作的心態參加,帶傷參賽什麼的我也並不覺得是什麼身殘志堅,反而看着非常不負責任不尊重比賽,有人嘲諷女主參賽是炒作和耍大牌,真的不算心理陰暗吧,這年頭說點大實話都不行了嗎?你的確是自己另外吃住,不跟別的參賽者進行一樣的安排啊。

評審說選擇技術,怎麼就針對你了,你現在手的狀態有沒有技術心裡沒有逼數嗎,難道因為你受傷了,大家就要遷就你撇開技術不談嗎,那還比個屁賽。
你受傷了所以大家都必須來呵護你不然就無情冷酷無理取鬧是嗎,不是這樣的吧,這讓女主有點顯得矯情假仙白蓮婊,如果連性情都有污點了,女主還有什麼過人之處嗎?

 

男女主的感情其實不太能感動我,我有點無法看懂他倆的相愛相知,像是那種男主人和女保姆的配對,我一直都弄不太懂,畢竟別說門當戶對,連自身都存在極大差距,雙方是不對等的,而當雙方根本沒有交互的餘地,愛到底是怎麼來的?


說起來開始時男主誤會女主說慌裝可憐,和對女主總是用哄騙的態度,就算道歉了,即使後來是為了幫女主,出發點是有善意在的,但依然還是讓我不太舒服,他覺得只是逗了下女主,但我看着還是認為不太尊重,就是把人當傻子耍的感覺,本來輕浮的態度就夠令人不舒服了,女主真的像是傻子般的情商讓人有更重的不適感(完全不知道她這種性格是怎麼在這種身世的情況下活下來的),畢竟崩口人忌崩口碗,揭人不揭短,不管對方到底在不在意,禮貌的做法都應該是避開他人短處,不要拿來開玩笑。


但因為女主實在太沒有任性的資本,對於男主來說毫無可騙的東西,只要男主不是真的欺騙感情騙炮純玩弄,反而是女主賺了的不適感,而且女主對此根本毫無所覺的樣子,她自己不覺得被不尊重被當傻子,被騙還幫着數錢往上貼的既視感,讓我明明不喜歡男主的某些態度,但己經計較不起來的感覺,心累,就尊重他人命運放下助人情結吧,天生一對,鎖死。

arrow
arrow

    Lamo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